close

2010-03-31


今天的行程定為單車靠北行,由新竹沿台一線北上,折返點定為南京東路與復興北路口的亞瑟頓酒館,單日往返台北新竹


06:00在和風飯糰屋用了早餐,就一路沿著台一線北上



車行至新豐、湖口地段,剛好碰上上班車潮,幾乎每個紅綠燈都有贊助到,也就是每個紅綠燈都給它停一下,這種停停走走的感覺很不舒服



湖口工業區過後,路上車子就少很多了



在楊梅附近的小七稍事休息,補充一點熱量


對面的NISSAN展示廳也開始了一天的工作,人不多還有人摸魚,不給他拍一下怎行,是誰摸魚?




中壢市中正公園,門口有標示,禁止狗狗、腳踏車等等的東西進入,算是很不親民的公園,不過看了一下四周,腳踏車要進來騎也蠻難騎的,應該沒人想進來騎吧,我只進來拍個照就快閃,免得被拍照存證




09:36來到熟悉的桃園車站,以前當兵每天都要來這摸魚



沒想到進步那麼多,大遠百和新光三越就在旁邊,生活機能越來越好




10點多來到新莊市,公車、機車開始變多,廢氣也很多,我只能說新莊的公車至少有一半都很不友善,明明路上都在施工,還要開那麼快,要進站才不管路旁的機車還是腳踏車,一律鷩死再說,這種司機,我想用畜生來形容,是侮辱了畜生



11:10來到了今日折返點,CALL老徐出來接駕,才知道老徐迫病了,吃到壞東西吐整晚還硬撐著要工作,最慘的是還被我逼著要拍照,用亞瑟頓做背景




老施的關心讓我回程充滿了信心,先到老徐介紹的遼寧街吃中餐,可惜能停腳踏車的店面不多,找到一家在路口的涼麵攤,中碗涼麵35,好吃又便宜,忘了拍照


回程騎在和平西路上,原本不適的左腳踝越來越痛,只好改變姿勢,沒想到一改,右膝的舊傷又復發,隨著每踏一下就抽痛一次,越騎越慢,覺得今天應該沒辦法再騎了,如果要硬撐,膝蓋搞不好真的會爆掉,13:30轉進艋舺大道沒多久,就看到萬華車站,問了一下站務,晚上18:30才有車可以讓我直接上而不用拆車,由於時間太久了,乾脆再騎騎看狀況如何,直到板橋車站時,真的是撐不住了,就進去買票,就是原來萬華站問到的那一班區間車,只好在板橋車站裡慢慢.......等,順便睡一下



腳踏車要加買一張孩童票,算合理,要大人票我也會買啦



列車進站囉,上車才知道,原來就是一般的電聯車箱,沒有專屬放腳踏車的位置,要跟其他乘客一起擠,又怕其他人被我的殺人踏板割傷,很尷尬,每一站上下乘客,我就移前移後的,直到埔心過後,人就少很多,我也就找了個位置,等著到新竹



路上我一直在想,下午那麼多電聯車,人又比較少,為何不能上,非要我來擠上班族和學生人潮多的18:45那一班,列車長還說我運氣好,平時這一班人都很難上了....我一整個無言,如果不能上,那我等到晚上這筆帳要怎麼算,台鐵要多加油了



還好檢查結果是肌腱發炎,多休息+吃藥復健就會好,不然不能再騎車就會很痛苦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LAF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