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-03-25 天氣晴


今年王家清明祭祖提早到今天,由我代表(因為我最閒)到三芝北海福座祭拜已過往的爺爺、把拔



福座因應龐大的祭祖人潮,先人安置的樓層不提供供桌,集中在2樓大廳放置供品、金香,祭拜先人時要先拿一張名片大小的卡片,寫上先人的名字,與供品、金香放在一起,再到先人安置的樓層拜請先人用餐,只是非假日的週三,或許是天氣太好了,整個園區內都是提早來祭祖掃墓的人潮


 


今年起,祭祖就不用再跑2個位置了,一趟就能搞定,而且在春祭大典期間內,紅樹林捷運站接駁車是坐滿即發車,不用預約,還算蠻方便的~~只是小接駁車要載客,大家還要拎著大包小包的祭品,應該也不好受吧,運氣好坐到大巴應該會比較爽,不過我都是開車去~~更爽


 


中午下山後,途經因櫻花盛開而頗負盛名的無極天元宮,主建築還蠻雄偉的,不過爬階梯入內就免了,今天到訪是要來看看櫻花





可惜的是多數的櫻花都已盛開過,找了好久才發現,原來大門口的櫻花樹,才是今天最美的


回程行經二高新竹系統交流道附近,櫻花還開的很茂盛,我才想起去年有在竹科拍櫻花樹,其實竹科內的櫻花也是蠻漂亮的喔




這花好特別,顏色大紅特紅,不過我不知這花名,看來我要多讀書了



步道邊看到一株小小的楓樹,它的楓葉比奧萬大的楓葉小很多,高度也不到2公尺,不必仰著頭看楓紅,近距離觀察加上日照充足,眼前一整個紅啊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LAF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