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8.04.15   天氣晴時多雲


今早起床,跟著老婆07:30出門,她去上班,我去自虐,因為今天要破百囉


出發後沿著西濱快速公路往南騎,風很大,大到不知道是順風還是逆風,反正一陣順、一陣逆的....


途經竹南龍鳳宮,因為每次看媽祖像都是背面的(背朝西濱公路、3號國道),今天就來看看正面的樣子




順便在7-11吃三明治休息後再出發,行經竹南焚化爐、中港溪、後龍溪出海口,趁體力尚可拍拍照,否則按照往例,回程都在拖老命,哪有閒情逸致停下來拍照,都嘛是停下來喘氣




 


途經後龍赤土崎這個可怕的地方,原以為西濱會很輕鬆,但這裡的長上坡快要了我的老命,騎到自己大喊加油也沒用,脆弱的意志力很快的戰勝了雙腿,就下來牽車吧,還好沒人看到


圖中標明的就是最後一段上坡,真的沒力了



爬到..應該是說走到最點,不禁令人感到前途無可限量,不是因為風景好,是因為眼前相對的長下坡令人相當的有自信,跟2個等紅燈的阿伯打個招呼,喝幾口舒跑,突然被一個人的聲音嚇到,回頭一看,原來是一個騎公路車的車友,確實厲害,哪麼長的上坡都不用休息,可是對我大喊〝加油〞的時候,那個聲音是高八度的破音,也就是說他因該在很喘的情形下還要幫我加油,就感心ㄟ


隨後還有2個車友經過,他們三人要去環島,第一天新竹→彰化約170公里,還有一個沒穿鞋在騎車,我都在自虐了,還有人出來自殘


10:30到了西濱指標132公里處,算一算單程到此已騎了54.4公里,轉往國道3號通宵交流道方向,今天的目的地就是....〝馬家庄〞,是滴,最近的熱門景點之一,離通霄交流道狠近,路上都有指標,沿著指標向前行,穿過一片農村景色,還會經過高鐵涵洞,馬家庄即在不遠處









雖非假日,還是有遊客陸續進來,只有我是騎車來滴,在入口處遇到3個婆婆級的,說是木柵馬英九的鄰居,也認識馬英九的嬸嬸,來探望她,她們抱怨以前每天都會看到馬英九,現在不常看到,菜市場買菜很方便,現在要排隊,尤其是那攤上海滷味,抱怨多多呦


天氣太好了,出了個大太陽,沒地方躲,跑去買客家菜包,包菜圃絲的,很好吃,一個20元,但因為要騎車,不能吃太多,路上屎在燒就不好了。要幫賣菜包的三位大姐照相,連忙阻止說自己醜,手卻在整理頭髮、衣服,真是純樸啊



馬家祠堂為了迎接馬總統回去祭祖,正在整修中,聽鄰居說鄰近道路也快要拓寬了,以後這裡就會被人潮污染了呦


 



 



再過去一點點還有馬家百年祠堂,說實在的,去看別人家真的沒啥意思,到此一遊的心態罷了,而我是把這當成卡打車破百紀念之旅的目的地,這樣比較有紀念價值.......我在說啥ㄚ





離開馬家庄時看了一下馬錶,距離53公里,跟公路指標有一點差距,因為從西濱進來,又多騎了好幾公里,但無論如何,今天一定是要破百滴。回到家已經15:30了,里程總計103公里,洗了澡躺在床上吹電風扇,竟累到直接睏覺,直到老婆下班叫醒我



剛好100公里整趕快停車拍照,滿百的地方剛好從西濱公路轉往市區




老婆下班看到我起床,一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因為我晒成大花臉了,脖子、小腿也都曬紅了,竟然忘了有防曬油可以用........,下次我要包成像藏鏡人一樣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LAF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